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[自問自答]如果有同事跟我抱怨其他同仁,我該如何應對?

相信這是每個職場都會發生的第1001號問題...
我目前六年的職場修行也許不能處理得很完滿,但我嘗試思考我會採取的對應態度與方式。

心中的態度 : 盡可能保持中立,千萬不要加入討論(就算自己對於主角也頗有微詞);因為我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抱怨者與主角又回覆到友善關係時,我們會不會被反咬一口。 PS:切記!今天一起說別人壞話,有天自己可能也淪為被說壞話的主角。

對應方式 :
(1)大家都不是完美的人,也許你可以再給她一次機會當面溝通看看,我們在這裡討論可能比較不能幫上忙。
(2)你說的狀況我沒有參與,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我們可以聊些開心的事,例如......

一個人的格局,從他經常選擇的話題就可略知一二。
前輩常說,多與比自己格局大的人談話,才會長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